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新模式助力農業綠色發展

2020年08月20日16: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8月10日,為踐行“創新驅動綠色發展”,引領農業“綠色種植革命”,新洋豐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聯合全國農技推廣中心、中國農業大學等諸多機構、單位,在湖南省常德澧縣舉辦綠色種植王牌挑戰賽首場活動。全國農技推廣中心肥料技術處處長杜森表示,要實現農業綠色發展需要科學的方法和種植模式。“因為我們的國家化肥用量偏多。所以這些年一直在推廣測土配方施肥,化肥減量增效。包括有機肥替代化肥,這樣的重大行動,就是為了實現綠色發展。”

  據介紹,本次挑戰賽將通過評選,選出符合“綠色種植王”“綠色種植合作伙伴”等稱號的優秀種植戶與經銷商代表。同時積極推廣新型種植技術及其綠色產品、促進當地農業綠色發展。

  中國農業大學資源與環境學院副教授、曲周實驗站副站長張宏彥表示,舉辦這樣的比賽有積極的意義,通過大賽評比,激發廣大種植戶的應用綠色技術,應用綠色產品,應用綠色生態理念的熱情,調動大家積極性。讓農民通過這個活動,能夠感受到技術的力量,在推動綠色發展的力量、新產品的作用、尤其是技術力量,必將對推動我們新型肥料產業的應用,乃至推動綠色生產技術的發展、推動綠色觀念的實施,將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此次活動中,種植戶通過線上報名、初選、專家線下評審等環節,評出綠色種植王一、二、三等獎,並將配套宣傳、全網直播,以全面提升產品的影響力和銷售量。

  新洋豐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包雪梅表示,舉辦這樣的活動主要是通過提高品質,來提高他們的銷售價格,然后帶動農民的增收。同時把果品的種植技術,帶到農民身邊。整合全套的種植解決方案。不僅僅是施肥,雖然新洋豐是做肥料的企業,但是更要提供全套的種植解決技術方案,包括施肥方案、植保方案、修剪及栽培管理。等等一系列的方法來幫助農民,種出更優質的葡萄來。

  下一步,新洋豐還將通過系列活動,快速搭建綠色種植的優質資源整合平台。將行業專家、政府機構、權威媒體、種植達人等眾多參與人員進行有效整合,從而實現農產品從種植端到流通端的效益聯動與價值提升。

  “新洋豐綠色種植王牌挑戰賽”在全國選擇十種具有地域代表性和經濟價值高的典型作物,在布局全國的試驗示范網絡的基礎上,真正扎根鄉鎮村。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