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科技部調整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

2020年08月28日21:56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8日電  據商務部網站消息,8月28日,商務部、科技部調整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商務部 科技部公告2020年第38號,以下簡稱《目錄》)。

本次《目錄》調整先后征求了相關部門、行業協會、業界學界和社會公眾意見,共涉及53項技術條目:一是刪除了4項禁止出口的技術條目﹔二是刪除5項限制出口的技術條目﹔三是新增23項限制出口的技術條目﹔四是對21項技術條目的控制要點和技術參數進行了修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凡是涉及向境外轉移技術,無論是採用貿易還是投資或是其他方式,均要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的規定,其中限制類技術出口必須到省級商務主管部門申請技術出口許可,獲得批准后方可對外進行實質性談判,簽訂技術出口合同。

相關閱讀:

商務部服貿司負責人就調整發布的《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答記者問

(責編:曹昆、岳弘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