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歐元區經濟三季度有望強勢反彈

2020年09月02日07:3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元區經濟三季度有望強勢反彈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會委員伊莎貝爾·施納貝爾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繼今年第二季度環比大幅萎縮12.1%之后,第三季度歐元區經濟有望強勢反彈,但不足以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水平。

  根據歐洲央行官網8月31日公布的採訪實錄,施納貝爾認為,總體而言,歐元區復蘇速度和強度取決於遏制疫情的程度。雖然歐洲新增病例有所反彈,但再次全面封禁的可能性不大。

  歐洲央行將於9月10日公布最新一期宏觀經濟預測報告。施納貝爾表示,歐洲央行貨幣政策受數據驅動,隻要歐元區經濟基本面保持不變,就沒有理由對貨幣政策作出調整。目前來看,歐洲央行現有緊急資產購買計劃規模是恰當的。

  關於近一段時間美元兌歐元匯率走弱,施納貝爾指出,美元貶值表明全球信心恢復﹔同時,歐盟7月份就“恢復基金”達成一致,也增強了人們對歐元區保持穩定的信心,利好歐元。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