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海爾發布場景品牌“三翼鳥” 打造智慧場景新體驗

2020年09月12日15:0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畢磊)昨日,海爾正式發布了首個場景品牌——三翼鳥。據悉,區別於傳統的產品品牌,三翼鳥可以為用戶提供涵蓋陽台、廚房、客廳、浴室、臥室等智慧家庭全場景定制化解決方案。目前,三翼鳥已有2萬余款組件、300+場景方案、200余種服務,可根據用戶需求的指數級裂變,滿足個性化的智慧家庭全場景需求。

  海爾集團副總裁、首席體驗官、中國區總經理李華剛表示,物聯網時代,用戶需要的並不是單一的家電產品,而是滿足用戶需求的全流程解決方案。三翼鳥具有三大核心特征,即無縫體驗、無界生態、無感支付,目標是為用戶創造未來美好生活。

  無縫體驗是用戶與合作方一體交互,即用戶體驗迭代,直至終身用戶﹔無界生態是產品、行業無邊界融合,即“產品會被場景替代,行業將被生態覆蓋”﹔無感支付是物聯網的“物”為用戶自動下單付款,即去中介化的無障礙支付體驗。

  李華剛指出,在物聯網時代,三翼鳥既能根據用戶復雜多變的需求快速提供定制化場景方案,也能夠通過鏈接內外資源,以三大核心價值打造共贏生態。在三翼鳥的平台上,從產品到衣、食、住、娛全場景,從想象到得到一個智慧家庭解決方案,在這裡都會實現。

  作為場景品牌的三翼鳥,為用戶美好生活提供了更大的想象空間,而其背后的三大核心競爭力也將創造用戶智慧場景的新體驗。

  在智家體驗雲平台上,三翼鳥可以實現用戶交互,並根據用戶畫像,精准提供從一台智慧家電到智慧家庭全場景的定制服務。同時,三翼鳥生態方可以利用平台數據、渠道、金融、服務等資源,零距離對接用戶需求,共創場景方案,共享生態價值。

  三翼鳥場景品牌通過集研發、制造、設計、營銷、服務為一體的“1+N”生態服務體系,實現1個管家全程協調、一管到底,結合海爾全國布局的001號店、線下體驗店、鄉鎮店,為每一位用戶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務。

  在場景解決方案上,三翼鳥將提供包括爆款網器、成套方案、衣食住娛全場景以及全屋、局部煥新場景定制化解決方案,具備從高端網器到成套場景到整裝和局改服務的能力。

  無論用戶更新智慧家電、煥新家庭空間還是升級全屋智慧場景,三翼鳥都能根據用戶需求,實現“一單一場景、一戶一設計”的個性化定制,並通過無限迭代升級的場景體驗,滿足用戶不斷變化的場景需求,加速海爾智慧家庭的全球落地步伐。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