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諸暨

保護千年古樹 助推脫貧致富

2020年09月14日05: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諸暨9月13日電  (記者顧春)浙江省諸暨市近日啟動了千年古樹香榧保護計劃,並成立千年古樹香榧保護基金,基金不僅用於古樹養護培育,還將用來資助貧困榧農。

  “千年古樹富一方百姓”,香榧產業是浙江省諸暨市趙家鎮的支柱產業,全鎮1萬余名農民的主要收入來源。鎮域內1000年以上的古榧樹有2700株,2019年,趙家鎮全鎮香榧干果產量187.5萬斤,年產值達2億元。

  近年來,諸暨開發出了一系列香榧衍生產品,如香榧精油、香榧面膜、古樹香榧書簽等,同時,依托千年古香榧群等生態資源,發展休閑旅游、健康養老等多元化業態。杭州市旅游協會副會長梁雪鬆表示,重視三產融合,可以為鄉村經濟發展添能蓄勢。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4日 10 版)
(責編: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