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互聯網協會啟動“2020中國網民文化節”

2020年09月14日10:10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9月14日,中國互聯網協會啟動“2020中國網民文化節”活動,活動主題為:愛心傳遞,情牽你我。中國互聯網協會發布《致網民朋友的一封信》,呼吁網民關愛新業態形式下的普通城市建設者,通過網絡傳遞溫情,相互關愛理解,傳遞正能量,傳播優秀網絡文化,形成良好的網絡文化氛圍。

  據悉, 從2009年開始,中國互聯網協會將每年的9月14日設立為“中國網民文化節”,至今已連續舉辦了十一屆。“2020中國網民文化節”征集活動正在進行中,歡迎您將身邊普通勞動者的感人故事或您想對他們表達的感謝與我們分享,請發送至郵箱: wangminjie@isc.org.cn

  以下為《致網民朋友的一封信》全文:

  親愛的網民朋友們:

  當您收到這封信的時候,也許您剛剛結束了緊張的工作吃了份美味的快餐,也許您正搭乘著出租車即將准時到達目的地,也許您正欣喜地打開包裹享受遠方的問候,也許您正坐在整潔舒適的家中喝茶賞花......但是在您的身邊,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在您最需要的時刻總能及時出現,用無微不至的服務,為您排憂解難,讓您的工作從容且高效,生活悠閑又愜意。“您的快遞到了!”“外賣接單了!”“您好,我已到達上車地點。”......這些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最熟悉的聲音,快遞小哥、外賣送餐員、保潔阿姨、網約車司機......他們是互聯網新業態的平凡建設者,是都市裡的溫暖燈火,是他們用辛勤的勞動,改變了生活的模樣。

  疫情期間,是他在茫茫夜色中為醫護人員送去愛心便當﹔是她無私照顧了孤寡老人的生活﹔又是他在送餐途中救出了火災中的居民......他們運送的不是柴米油鹽,而是希望。

  今天,9月14日,是“中國網民文化節”,是網民自己的節日。互聯網是包容創新,充滿活力的溫馨家園﹔是情感延伸、真情傳遞的紐帶,一個微笑、一句感謝,都是溫情的傳遞和善意的表達。

  來吧,讓我們以網為橋,一起尋找那些美麗的身影,聆聽他們的心聲,重現那些溫馨的感動瞬間。匯聚愛心長河,互幫互助,彼此平等尊重、互相信任鼓勵,攜手共同成長!

                                                                                         中國互聯網協會 

                                                                                            9月14日

(責編:畢磊、喬雪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