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打開自貿港 開放新格局

2020年09月14日16:18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9月8日是《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對外發布第100天,在這個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在北京正式啟動了“相約更好的海南”系列國際旅游推廣活動,並於9日舉辦《海島天堂》新書發布會。面對疫情的考驗和自貿港政策頒布的發展機遇,積極開拓思路創新外宣工作方式方法,以國際視角講述海南故事,用文旅融合的方式拉動國內外游客及在華國際友人來海南旅游。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順勢在全國首推疫后國際旅游文化推廣宣傳,啟動“相約更好的海南”活動,邀請在華外國朋友攜家人一起來海南共度團圓佳節,體驗“更健康”、“更開放”、“更溫暖”的國際自由貿易港。

  暢游自由貿易港活動開啟,邀約世界友人體驗更好的海南

  8日下午,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相約更好的海南”暢游自由貿易港活動在京啟動。海南省旅文廳廳長孫穎為中外嘉賓詳細介紹了海南自由貿易港相關政策,並對旅游文體產業做了招商推介。她表示,2020-2025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重要的投資布局和招商窗口期,在2025年全島封關運作前,海南旅游、文化和體育三大產業將突出自貿港導向和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定位。此次“相約更好的海南”暢游自由貿易港活動是海南自由貿易港政策發布以來旅文廳首個響應的國際旅游推廣活動,借此進一步深耕在華外國人市場,並邀請他們自發成為海南自貿港的宣傳員。今天的啟動不僅是一個活動的開始,更是一個長久持續不斷的邀約。希望全世界的朋友都能相約到更好的海南,與海南共成長。

  “旅游和文化是促進國際交流的重要載體,海南旅文廳還將整合市場資源,推出適合國際游客的產品和促銷活動,持續打造海南國際旅游‘溫情暢游季’,助力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的建立”,海南省旅文廳副廳長劉成在介紹採訪中說到。此次“相約更好的海南”在華外國人暢游自貿港宣傳推廣活動分為兩個部分,一是“禁塑打卡,暢游海南”的線上挑戰賽,二是邀請在華的國際網紅與前期預熱活動優秀代表組成體驗團一起暢游海南,並將通過直播和短視頻的拍攝向全球同步進行傳播。

  此次活動還受到了諸多外國友人的關注,中旅途易首席執行官卜貴多博士在活動上表示,從途易集團的角度來看,非常欣賞海南自由貿易港的政策,並認為海南將成為亞太地區未來活動的一個重要樞紐;特別是在郵輪業務方面,他認為海南是TUI在中國進一步發展的理想之地。同時,他還非常期待再去到海南,強烈推薦每一位外籍人士到海南度假,每一個跨國公司都把這個美麗的島嶼作為激勵和會面的目的地。

  《海島天堂》新書發布,以國際視角詮釋海南文旅故事

  9月9日,一本面向海外讀者講述海南故事的英文圖書Hainan: Jade Cliffs to Ocean Paradise(《海島天堂》)新書發布會在北京商務印書館舉行,該書由海南省旅游與文化廣電體育廳與商務印書館聯合創作出版。中宣部進出口管理局副局長趙海雲,海南省旅游與廣電體育廳廳長孫穎,商務印書館黨委書記、執行董事顧青出席發布儀式並講話。中外嘉賓匯聚一堂,共同分享這本書的精彩內容,以及編撰、出版過程中的動人故事。

  今年是海南自貿港建設的開局之年,生機勃勃的海南正吸引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共同撰寫海南的發展新篇章。海南《海島天堂》一書由來自5個國家的8位資深媒體人以國際化的視角和成熟的寫作手法實現了“中國文化,海南故事,國際表達”。全書分為“生機自然”、“海島天堂”、“今日海南”等七大主題來介紹海南島的地理奇觀、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社會經濟,講述海天之間從古至今,人與自然、中國與世界的故事。通過對國際游客極具吸引力的話題,以地道的英文講述“海南故事”、“中國故事”,激發游客來華旅游動機。(范琪妍)

(責編:喬雪峰、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