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市將開展普惠金融改革試驗

2020年09月16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徐佩玉)記者14日從中國人民銀行了解到,近日多部門聯合發文,在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和山東省臨沂市開展普惠金融改革試驗,推動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和振興發展,為全國普惠金融發展進一步積累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為探索普惠金融助推革命老區振興發展的有效路徑,經國務院同意,近日人民銀行聯合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農業農村部、銀保監會和証監會等部門,分別向江西省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印發《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普惠金融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和《山東省臨沂市普惠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改革試驗區總體方案》。

  根據兩個方案,江西省贛州市、吉安市將健全多層次多元化普惠金融體系,創新發展數字普惠金融,強化對鄉村振興和小微企業的金融支持等。山東省臨沂市將推動農村金融服務下沉,完善縣域抵押擔保體系,拓寬涉農企業直接融資渠道等。

  人民銀行相關人士介紹,在三市開展普惠金融改革試驗,有助於推動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和振興發展,有利於形成錯位發展、各具特色的區域金融改革格局。

(責編:楊曦、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