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發改委:三方面部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工作

2020年09月16日10:33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許維娜)16日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9月份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家發展改革委新聞發言人孟瑋表示,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民航局聯合印發了《關於促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的意見》。《意見》旨在加快補齊我國航空貨運短板和弱項,促進航空貨運設施發展,以適應航空貨運專業化、物流化發展趨勢,進一步集聚和優化航空要素資源配置,提升航空貨運企業國際競爭力,促進民航業和物流業持續健康發展。

孟瑋指出,《意見》明確了近期2025年發展目標、展望了2035年發展方向,從三方面對航空貨運設施發展作出了部署。

一是提高綜合性機場現有貨運設施能力和利用率,優化機場貨物運輸組織,提升機場貨運服務品質,強化機場內外設施的協同聯動﹔

二是穩妥有序推進專業性貨運樞紐機場布局建設,新建專業性貨運樞紐機場應符合《全國民用運輸機場布局規劃》,充分遵循航空貨運發展規律,引入專業化航空運輸企業,樞紐機場還需具備良好的發展條件﹔

三是全面提升航空貨運設施使用效能,研究完善貨運飛機引進政策,持續改善空域條件,培育航空貨運企業,加快提升機場管理水平。

“通過以上措施的實施推進,逐步構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銜接順暢的航空貨運設施布局和通達全球的航空貨運網絡體系,讓航空貨運成為服務國家重大戰略、促進經濟結構轉型升級、深度參與國際合作、推動我國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有力支撐。”孟瑋說。

(責編:許維娜、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