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鯤鵬展翅 共贏計算新時代

“創業天府·菁蓉匯·鯤鵬生態大會”成功舉辦

2020年09月16日16:57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9月16日,以“鯤鵬展翅 共贏計算新時代”為主題的創業天府·菁蓉匯·鯤鵬生態大會在成都成功舉辦,政產學研各界領導嘉賓、行業先鋒、學術專家齊聚一堂,共同見証了成都鯤鵬計算產業聯盟正式成立。本次大會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成都市科學技術局、成都市經濟和信息化局、成都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承辦,人民網為戰略合作平台。

  據悉,成都鯤鵬計算產業聯盟由成都超算中心、華鯤振宇等聯合發起,將以技術創新需求為紐帶,廣泛吸納包括軟件開發、計算機及其部件制造、信息傳輸、信息咨詢和信息服務等行業的在蓉企業加入,構建起一套涵蓋政府咨詢、標准制定、項目協作、技術攻關等在內的完善業務體系。憑借聯盟組織的聚合力優勢,成都鯤鵬計算產業聯盟將有效整合行業產、學、研各方資源,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共建、共享鯤鵬計算紅利。

  成都市政府副秘書長劉興軍指出,成都將進一步搭建鯤鵬產業鏈上下游企業與行業龍頭企業的要素對接平台,持續推動更多優質項目落地,全力推進鯤鵬生態全產業鏈發展,加快構建以鯤鵬為底座的覆蓋全產業鏈的萬億級計算產業。

成都鯤鵬計算產業聯盟成立儀式

  西南交通大學副校長朱健梅教授表示,數字經濟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生態建設,西南交大依托軌道交通優勢,積極擁抱鯤鵬計算發展趨勢,結合社會多方力量,通力合作培養面向未來的人才。

  在活動現場,華鯤振宇發布了兩款TG247 E2、TG226 B3高性能服務器。其中TG247 E2服務器配置4路64核高性能處理器,計算密度高、存儲性能好、網絡速度快,是一款面向高性能計算、數據庫和雲計算應用場景的優質服務器。截至目前,華鯤振宇已推出天宮5大系列,共11款服務器,覆蓋鯤鵬全線典型配置,滿足大數據分析、高性能計算、數據庫、雲計算等應用場景需求。

  另外,在大會“城市發布”“產業對接”環節,四川鯤鵬基礎軟件聯合實驗室揭牌、新經濟人才培養基地和鯤鵬生態產業園企業入駐完成簽約,為成都鯤鵬生態的發展注入了新活力﹔來自華雁智能、久遠銀海、科來軟件的生態伙伴分享了基於鯤鵬計算平台在智慧醫療、智慧電力和數據安全等領域的解決方案,讓到場嘉賓深切感受到了成都鯤鵬計算生態在多領域的成果落地,見証了鯤鵬計算對成都數字經濟發展的推動作用﹔現場嘉賓為鯤鵬應用創新大賽(四川賽區)的26支優勝隊伍進行頒獎。一直以來,鯤鵬計算產業始終視人才為第一發展資源,通過專業賽事、培訓、職業認証等措施為成都鯤鵬生態積蓄后勁。

  鯤鵬計算產業生態已經在成都呈現出了蓬勃的發展態勢,預計到2025年,成都鯤鵬產業規模將超過500億元。 (畢磊)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