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消費扶貧總額超2000億元

2020年09月18日11:29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延安9月17日訊(記者熊麗)2020年全國消費扶貧論壇16日至17日在陝西省延安市舉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郭蘭峰介紹,僅今年上半年,各地區、各部門累計直接採購貧困地區農產品超過220億元,幫助銷售貧困地區農產品超過2000億元,為打贏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場硬仗作出了積極貢獻。

  論壇上,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扶貧辦等23個部門發布的《鞏固拓展消費扶貧成果延安共識》強調,持續擴大已脫貧摘帽地區的產品和服務消費,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防止返貧致貧的關鍵舉措。要更加注重尊重消費者意願和發揮市場主體作用,更加注重挖掘黨政機關、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企事業單位和廣大人民群眾消費潛力,更加注重對已脫貧摘帽地區相關產品和服務的質量監督監管,加快形成政府引導、市場主導、社會參與的可持續的消費幫扶方式。

(責編: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