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產業觀察

“鏈接”美好生活 房企“瞄准”高品質產品力

2020年09月22日15: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家,不僅是空間概念,我們關注的也不僅是鋼筋混凝土的物理空間建造,更希望帶來如‘家’一般舒適、溫情的體驗感。”9月19日,華發股份董事局副主席、總裁陳茵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當天,華發股份在珠海召開了品牌煥新發布會,並推出新品牌口號:“品質中國,匠心筑家,華發40周年”,聚焦“新形象新願景”、“新產品新服務”與“新交互新合作”,為業主提供品質人居和匠心服務。

華發股份董事局主席李光寧,董事局副主席、總裁陳茵,董事局副主席、執行副總裁郭凌勇,與業主代表和合作伙伴代表共同啟動“品質中國 匠心筑家 華發40周年”品牌口號。

當前,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房地產消費已逐步回歸理性,居住需求正逐漸從滿足基本生活到對品質、精神、生態等全面需求轉變。可以看出,房企的競爭也從拼規模進入拼產品階段,高品質的“產品力”正成為房企新的立足點。

布局多元發展

延伸地產業務產業鏈

今年是珠海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港珠澳大橋飛跨伶仃洋、自貿區制度創新不斷、西部新城建設如火如荼……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珠海不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正在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新引擎。

40年來,與珠海經濟特區同齡的華發集團則依托產業資源優勢,在產業引進、本地企業幫扶、創新創業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在自身布局多元化的同時,助推了珠海各行各業的發展。

從2012年起,華發集團開始實施“轉型升級、跨越發展”戰略,目前已經從單一的區域型房地產企業發展成為以城市運營、房產開發、金融產業、實業投資為四大核心業務,以商貿服務、現代服務為兩大配套業務的創新驅動型綜合性企業集團。2018年以來,華發集團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推進實體產業布局,涵蓋財務性投資、戰略性投資、實體產業發展載體平台運營等三大業務方向。

由華發集團負責總體規劃設計、土地一級開發及重點項目建設的珠海十字門中央商務區實景。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華發集團已累計向珠海各區推薦擬落戶企業83家,順利促成14個項目落地或簽約。基於珠海市產業發展現狀,篩選出一批高科技成長型企業,長期定向跟進,累計幫扶、投資珠海本地企業32家,涉及高端制造、芯片設計、生物醫藥等領域,投資金額約27億元。

作為華發集團旗下的上市公司,華發股份是承接集團房產開發板塊的平台公司。據介紹,華發股份近年來加快轉型升級,致力推動產業多元化,打造上下游控制性產業鏈。

“通過創新戰略布局,華發股份已經形成了以住宅為主業,商業地產與上下游產業鏈同步發展的‘一核兩翼’格局,加快向全國知名的綜合性地產企業跨越。”陳茵介紹。

新產品新服務

品牌賦能高品質產品力

可以說,產品和服務是品牌的核心。

對於產品,上海柏濤設計合伙人、董事、總建筑師王軍剛在發布會上表示:“通過我們跟華發多年的合作,我覺得華發其實代表了三個詞——品質、品牌、品格,每一個華發的項目在它所在的城市裡都是一個品質表現的標杆。作為設計公司的設計師,我希望我的下一套房子是跟華發在上海合作的項目。”

對於服務,華發峰景灣業主譚文浩則在發布會上回憶了幾年前的經歷:“尤其是忘不了的那年台風‘天鴿’來的時候,樹斷了、路斷了、水停了,連電都停了。當時我在北京出差,78歲的老母親一個人呆在家。后來,物業送去了米、水、方便面、蠟燭、手電筒等,老母親告訴我啥都不用擔心,安心在外面。那一刻,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了一家人的溫暖。”

華發股份的業主代表和合作伙伴代表講述“與華發的故事”。

“放眼未來,我們將會一如既往,堅守匠心,精制品質產品,打造優質服務,用心呵護每一個‘家’。”陳茵則在產品和服務上做出了承諾。

基於此,華發股份首席產品官兼設計公司董事長王瑜分享了全新的華發產品體系:優+產品體系4.0,即全新華發6+1產品體系以及增值賦能四大維度。其中,“6+1”產品體系,“6”是指“優+規劃”、“優+建筑”、“優+戶型”、“優+景觀”、“優+裝修”、“優+配套”,“1”是“優+服務”﹔增值賦能四大維度分別為綠色健康、智能科技、人文情懷、匠心精工。

“華發的綠色健康或智能,不是指一個空氣淨化器或一套人臉識別的設備,而是一種追求的方向。”王瑜強調,當我們將“綠色健康、智能科技、人文情懷、匠心精工”作為產品賦能追求目標的時候,華發股份將更好的因地制宜、因城制宜、因生活方式,而定制不同的產品。

對此,王瑜舉例說:“在沈陽,我們以‘綠色健康’為賦能追求,在開發華發全運首府時,就通過精心的日照計算,創造出寒冬中仍然有充足日照的戶外庭園,當‘綠色健康’的賦能追求與‘優+規劃’模塊發生碰撞時,就形成了這種被稱為‘暖鏈’的產品。“

新交互新合作

構建優質生活體系樣本

2020年最火的電視劇之一《安家》裡說,房子不再只是房子,而是一個家。在華發股份總裁助理兼營銷公司執行董事梁曉東看來,這是一個全新合作交互時代的開始。

對此,梁曉東解釋道:“如今,互聯網已經涵蓋生活方方面面,隻有與消費者建立連接,讓他們參與到我們的產品之中,我們才能真正了解消費者的內在需求,打造更適合消費者的產品。”

連接力是互聯網時代的第一生產力。因此,華發股份推出並強化“3+1”新媒體矩陣,建立起與消費者交互、溝通的橋梁。

所謂“3”,即“華發優生活”微信公眾號、“華發置業通”微信公眾號與華發優生活APP。其中,“華發優生活”微信公眾號是權威發聲平台,“華發置業通”公眾號是全民營銷平台,華發優生活APP是業主生活服務的平台﹔“1”即“華發商都”微信公眾號,是華發商業配套會員服務和運營的平台。

梁曉東表示,因此,我們合作的觸角不僅僅局限於全球最優秀的社內設計、園林景觀等設計機構,更是整合了華發體系內外的優秀資源,布局醫療、教育、體育、文化、金融保險等,打造完備的生活閉環。

梁曉東還詳細闡釋了“3+1”新媒體矩陣的邏輯:“因為產品和服務離不開大眾的生活和需求,我們希望以‘3+1’新媒體矩陣,更多地區聽見消費者的聲音,敏銳地捕捉到消費者的需求,為消費者提供更精准的產品服務,也讓消費者更真切地感受到我們的脈動。”

“新合作”也為美好生活共同體的打造帶來了新願景。華發中演大劇院、橫琴國際網球中心、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珠海莫扎特國際青少年音樂周、橫琴馬拉鬆……從衣食住行到藝術文化,華發股份為業主呈現出了美好生活,構建了更全面、更豐富的優質生活體系。

對於華發股份未來的發展,陳茵最后向記者表示:“華發未來不僅要在粵港澳大灣區發揮顯著優勢,還將通過副總部的建設和全國戰略布局,進一步提升未來的成長預期。”(記者夏曉倫)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