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慶首日銀聯交易同比增長15.5% 西部游、長途游受追捧

2020年10月09日14:0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上海10月3日電(記者桑彤)中國銀聯3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國慶與中秋雙節合一,當天銀聯網絡的交易金額超過3300億元,同比增長15.5%﹔10月1日至2日的交易金額達到628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了11.8%。

今年國慶、中秋八天假期,也是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個長假,西部游、長途游受到追捧。

銀聯數據顯示,從全國消費數據來看,西藏、新疆和寧夏是國慶假期前兩天(10月1日至2日)消費金額同比增長最快的地區。其中,西藏地區賓館住宿類消費金額同比增長超過1倍,餐飲類消費金額增長49%﹔新疆地區航空售票和加油類消費金額同比增長2倍以上﹔寧夏地區日用百貨、旅游售票等消費金額同比增長在2成左右。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