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日本計劃明年啟動數字貨幣實驗

2020年10月12日08: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0月11日電 《參考消息》11日刊登源自《日本經濟新聞》有關日本明年將進行數字貨幣實証實驗的報道。報道摘要如下:

  日本中央銀行日本銀行9日宣布,將於2021年啟動數字貨幣實証實驗。日本銀行表示目前沒有發行數字貨幣的計劃,但正在推動建立可應對數字化進展的機制。

  日本銀行計劃進行的實驗將包括檢驗貨幣必需具備的基本功能如發行和流通等,檢驗是否能讓數字貨幣產生利息,規定所持數字貨幣金額上限,以及探討如何讓民間企業和消費者參與等。

  相較於現金,數字貨幣的優勢在於保管和運輸成本下降、透明度提高以及有利於防止偷稅等,但在保護用戶信息等方面仍存在諸多問題。

  除日本銀行外,歐洲央行也在探討2021年啟動實証實驗,美國也正推進研究工作。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