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美歐航空補貼爭端難平 世貿組織發布仲裁報告

2020年10月15日06:52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世界貿易組織13日發布的仲裁報告顯示,由於美國政府持續對波音公司進行違規補貼,歐盟有權每年對約4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加征關稅。分析指出,世界貿易組織裁決可能導致歐美貿易緊張關系升級,也可能開啟雙方進一步磋商解決問題的大門,從而避免繼續採取關稅措施。

  世界貿易組織13日發布歐盟訴美國大型商用飛機補貼案貿易報復水平仲裁報告。報告顯示,在2012年9月至2015年9月期間,美國華盛頓州政府以減稅手段違規補貼波音公司,造成空客公司飛機銷售和進出口損失。由於美國政府逾期未執行世貿組織裁決,繼續對波音公司實施違規補貼,因此歐盟有權每年對不超過39.9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實施加征關稅等貿易報復措施,以抵消美國違規措施對歐盟造成的損失。

  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事務的執行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在社交媒體表示,歐盟將立即與美方聯系,以“積極和建設性的”態度確定下一步行動。“我們強烈希望能夠通過談判解決問題,否則將被迫保護自身利益,以適當方式予以回應。”東布羅夫斯基斯表示,希望避免相互採取有害的制裁和反制裁措施,呼吁美國停止加征關稅來解決糾紛。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華盛頓州的減稅政策今年早些時候已經撤銷,因此歐盟沒有對美國產品實施報復的“有效基礎”。歐洲國家政府對空客實施大規模補貼,給美國飛機制造業工人和企業造成損害。萊特希澤表示,近日美國向歐盟提交了解決方案,正在等待回復,美方將加強與歐盟間的談判,幫助飛機制造業重新恢復公平競爭環境。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