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微眾銀行舉辦App無障礙成果發布會

2020年10月15日16:45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0月15日,微眾銀行、深圳市無障礙環境促進會及深圳市盲人協會在深圳聯合舉辦“微眾銀行App無障礙成果發布會”,發布會以“金融科技,向善而行”為主題。

微眾銀行App無障礙產品負責人華挺在發布會上表示,微眾銀行App通過採用光線活體、AI語音合成、加速度傳感器、實時圖像處理、震動傳感器、人臉邊緣檢測等技術,為視障用戶提供個性化和人性化的金融服務。

華挺舉例介紹,針對視障用戶在人臉識別過程中難以對准人臉、無法完成眨眼動作等難題,微眾銀行App採用光線活體識別技術,不需要視障用戶進行點頭、眨眼、讀數字等其他的輔助動作,通過識別實際人臉和檢測區域偏移情況,再配合語音提示用戶移動手機對准人臉,與此同時,手機也會通過振動頻率,來告知用戶偏離程度。

據了解,根據視障用戶的使用習慣,微眾銀行App針對頁面布局和交互設計做了針對性優化,使其更加方便視障人士記憶和使用﹔為保護用戶隱私,針對性的設計了耳機模式,隻有連接了耳機才會讀資產等敏感信息﹔開發“搖一搖”的功能,支持用戶在任何頁面搖出快捷查詢頁面,其中包含交易流水查詢、最近轉賬卡、最近購買產品等﹔此外,為了方便用戶快速找到人工客服,快捷查詢的頁面也在固定位置放置了人工客服電話。

微眾銀行行長助理方震宇表示,微眾銀行App無障礙最新成果為視障者鋪上一條通往線上銀行服務的“盲道”,視障人士可以順利使用手機在線上完成金融業務需求,提高了他們的生活便利。微眾銀行會開放無障礙方面的所有探索成果,目前已經開源了App開發框架,也會向行業貢獻金融產品無障礙化的經驗。

深圳市殘聯黨組成員董蘭芝在致辭中表示,以科技手段實現信息無障礙,讓殘障人士享受科技帶來的溫暖和便利,是殘障人士擁有更多平等的機會走向社會的重要條件。

會上,微眾銀行表示,為推動無障礙服務的普及,正在推進信息無障礙技術開發框架進行開源,希望與更多金融企業一起攜手,向善而行,共同推進信息無障礙建設,實現真正的“普惠金融”。 (牛廣文)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