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日本央行預計2020財年經濟萎縮5.5%

劉春燕
2020年10月30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10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29日發布的經濟展望報告宣布,2020財年(截至2021年3月)日本實際經濟增長預期為負5.5%,2021財年日本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3.3%上調至3.6%。

  此前,日本央行曾預計2020財年日本經濟萎縮4.7%。

  報告同時下調本財年的通脹預期。報告說,受全國范圍旅游促銷活動等政策性因素影響,預計本財年日本剔除生鮮食品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將比上一財年下降0.6%,比此前預期降低0.1個百分點。

  日本央行當天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日本央行表示,繼續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通過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日本經濟恢復將是緩慢的過程。央行將密切關注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如果有必要,將繼續推出進一步寬鬆措施。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