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9月新設市場主體253.1萬戶 創年內新高

2020年11月12日05: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林麗鸝、唐志宏)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日前召開例行發布會,市場監管總局登記注冊局局長楊紅燦介紹,從登記數據上看,疫情以來我國新入市的市場主體數量走出了大幅下降后迅速恢復的V形走勢。從月度趨勢看,新設市場主體1月份同比出現顯著下降,2月份降幅達到最低點58.9%,3月份降幅收窄,4月份之后由降轉升,9月份新設各類市場主體253.1萬戶,增幅為20.3%,創出年內新高。

  從季度數據看,我國新設市場主體一季度出現了明顯下降,同比降幅為30.6%﹔二季度即由降轉升,增幅為15.9%﹔三季度漲幅擴大,為19.2%。前三季度,全國共新設市場主體1845.0萬戶,同比增長3.3%,較1至8月增速提升了2.6個百分點。

  在新設數量整體增長的同時,注吊銷市場主體出現一定程度下降。前三季度,全國共注吊銷市場主體779.7萬戶,同比下降7.9%。其中,注吊銷企業262.6萬戶,下降10.0%﹔注吊銷個體工商戶507.1萬戶,下降6.9%﹔注吊銷農民專業合作社10.0萬戶,下降3.3%。社會一度比較擔心和關注的市場主體“退出潮”並未出現。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2日 11 版)

(責編: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