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超八成煤炭消費實現清潔高效利用

2020年11月12日05: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11日電  (記者丁怡婷)在日前舉行的第六屆中國國際煤炭清潔高效利用展覽會上,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副會長劉峰介紹,整體而言,我國85%以上的煤炭消費已經基本實現了清潔高效利用和超低排放﹔煤礦生產集中度大幅提高,煤礦“三廢”和沉陷土地復墾治理不斷提升,綠色低碳的花園式、環境友好型煤礦不斷涌現。

  “近年來,煤炭生產、運輸、消費等各個環節都在大力推進綠色低碳生產和清潔高效利用的新技術、新工藝、新裝備,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劉峰說,截至2019年底,我國的原煤入選比例已經超過了73%,入選總量超過28億噸﹔耗煤量佔比超過50%的燃煤發電行業,已經有接近90%的機組實施了超低排放,能效大幅提高,部分燃煤機組的煤耗已經達到世界領先水平﹔煤焦化、大中型工業鍋爐、工業窯爐正在全面進行超低排放改造和燃氣升級改造﹔民用散煤用量已經壓縮到2億噸以內。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12日 11 版)
(責編: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