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作業幫王家耀:AI+大力促進智能教育發展

2020年12月04日21:04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12月2日,第五屆中國新媒體千人峰會暨第二屆彎弓MarTech生態展在廣州召開。作業幫公共關系副總裁王家耀在發言中指出,在線教育正迎來高度數字化、智能化、個性化的第三次浪潮

  "今年以來,1.94億的中小學生,正在進行線下到線上的大遷徙,在線教育的5000億市場中,K12也是佔比很高的一個板塊。"王家耀指出,在線教育經歷了三次浪潮,持續推動教育的普惠高效發展。其中以拍照搜題為代表的第一次供給浪潮,解決了學生隨時隨地答疑解惑的需求﹔第二次浪潮是在線直播課,讓一線城市優質教育資源輻射全國,學生可以輕鬆地與名師在線面對面﹔第三次浪潮則是AI等技術的運用,讓因材施教成為可能,實現了“1對1”個性化教學,提高了教育普惠的質量。

  “在線教育極大變革了知識傳播的基本模式,極大促進了知識傳播的高效率、低成本和普惠均衡。”王家耀表示。數據顯示,作業幫作為中國最大的K12在線教育平台,總日活用戶超5000萬,月活用戶超1.7億,累計激活用戶設備超8億。在推動教育普惠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王家耀介紹,作業幫超級APP擁有眾多剛需功能和場景,持續解決用戶在線學習痛點。外部投放採買后沒有轉化成付費學員的流量,也沒有直接流失。這部分流量,超過三分之二沉澱在作業幫APP,並被長期持續激活,成為作業幫自有用戶。此外包括作業幫口算APP、作業幫直播課APP,形成了作業幫自有APP矩陣。“在作業幫超30000名員工中,有超過10000名輔導老師,相應的老師、家長和學生微信群搭建了自身的社群運營,再加上微信、微博、抖音、快手、視頻號等自有新媒體矩陣﹔這些共同構筑了作業幫的私域流量。”

  “科技硬實力筑就了私域流量的護城河,這是作業幫模式的底層邏輯。”王家耀介紹,作業幫始終致力於以科技驅動教育創新發展,堅持將大數據、算法、人工智能等前沿技術開發作為發展重心,不斷優化在線教育基礎設施建設。依托OCR文本識別、語音識別、語義識別等技術+行業最大3億智能題庫+領先的搜索技術,作業幫直播課不斷加強在技術、師資、運營等方面的投入,例如最新研發的小學數學Cocos課件技術,融合了人臉識別、手勢識別、語音識別、專注力檢測以及大數據等前沿科技,不斷提升在線教育的體驗和效果。

  “在線教育正迎來高度數字化、智能化、個性化的第三次浪潮。作業幫始終致力於以科技驅動教育高質量發展,做教育創新的引領者,學校教育的助力者,未來教育的探索者。”王家耀如是說。(牛廣文)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