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制造業PMI連續10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

2021年01月04日05:1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月3日電  (記者杜海濤)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近日發布,2020年12月份中國制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為51.9%,比上月下降0.2個百分點,但連續10個月位於臨界點以上,表明經濟繼續保持平穩恢復態勢。從指數全年走勢來看,我國經濟復蘇勢頭持續向好發展,復蘇速度不斷加快,不同產業和不同規模企業復蘇協同性較好,新動能增長勢頭強勁。

  據分析,進入四季度,制造業復蘇步伐有所加快,12月份制造業總體保持穩步恢復的良好勢頭,景氣度處於年內較高水平。

  此外,2020年12月份非制造業商務活動指數雖較上月回落0.7個百分點,但仍保持在55.7%的高位運行,連續5個月運行在55%以上。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04日 02 版)

(責編:胡永秋、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