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國家發展改革委部署四方面工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2021年01月19日11:31 | 來源:人民網-財經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記者畢磊)今天上午,國家發展改革委舉行2021年首場新聞發布會,介紹2020年經濟社會發展總體情況和穩投資、重點改革、新型城鎮化、中歐班列等工作進展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國家發展改革委秘書長趙辰昕表示,在改善營商環境方面,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地方和部門,在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方面,從四個方面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一是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繼續精簡行政許可、優化審批流程,推進行政許可實施規范化標准化。推進“証照分離”改革全覆蓋,推廣“容缺受理”、告知承諾制等審批模式。

  二是進一步推行公正監管。加快完善優化營商環境“1+N”法規政策體系,及時修訂廢止不適應經濟社會發展的有關規定。完善“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信用監管、“互聯網+監管”等有效做法。

  三是進一步提升服務效能。同步提升線上線下辦事便利度,增強政務服務大廳“一站式”功能,加快“互聯網+政務服務”普及應用,推動政務服務數據整合共享,全面落實政務服務“好差評”制度。提供多渠道的政策輔導,加快實現惠企政策精准推送。

  四是進一步強化評價引導。完善以市場主體和社會公眾滿意度為導向的中國營商環境評價體系,更好發揮評價對優化營商環境的引領和督促作用。積極推進相關領域改革試點,及時梳理總結和復制推廣各地區、各部門在優化營商環境、推動政策落實方面的好經驗、好做法。

(責編:畢磊、劉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