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閃送榮獲2020年度精准扶貧獎

2021年01月19日16:2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積極踐行社會責任引領行業發展 閃送榮獲2020年度精准扶貧獎

  1月18日,由艾媒咨詢(iiMedia Research)、ExpressHub聯合主辦的“2020年度快遞物流行業影響力評選”結果陸續揭曉。其中“2020年度精准扶貧獎”的最終評選結果也在本次大會上揭榜,同城1小時即時遞送領軍企業閃送憑借在發展奮進的過程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不忘初心,回報社會,主動響應國家“六穩”“六保”精准扶貧政策,幫助貧困地區勞動力就業增收的一系列行動,成功榮獲這一獎項。

  艾媒咨詢年度快遞物流行業影響力評選已成為一系列具有前沿創新性、行業權威性和敏銳洞察力的行業創新大獎,這一獎項的設立,旨在鼓勵那些不僅在商業上取得成功,也基於企業自身優勢承擔起社會責任的企業。本次活動主要基於海量快遞物流大數據、網購用戶大數據,結合參與用戶的直接投票與各行業專業人士的綜合評析,從品牌的商業價值、創新力、行業影響力、發展前景、用戶口碑等多維度進行公平、公正的評選。本次閃送的入圍,也充分証明了社會對其長期以來的關注和認可。

  閃送作為同城1小時速遞服務的開拓者與領軍者,深刻認識到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始終把社會責任融入到企業發展戰略及日常經營中。

  歷經6年發展,閃送在全國擁有100多萬名注冊閃送員,其中來自全國重點貧困縣的閃送員就超過30多萬名,總量佔據全部閃送員數量的近三分之一。據統計,來自貧困地區的閃送員人均日收入超過200元,遠超當地平均收入水平,有效實現了幫助貧困人員脫貧的目標。

  同時,為了響應國家“六穩”“六保”政策,閃送多次開展補貼獎勵活動,大力實施消費扶貧推動訂單增長,從而保障閃送員日常經濟收入穩定。今年8月份,閃送設立了“閃送助學計劃”為考上優質高校的閃送員子女頒發助學金,幫助閃送員減輕家庭經濟壓力。

  在今年疫情發生后,閃送第一時間便啟動了系列應急方案和援助計劃。首先,從國內外緊急採購了一批緊缺醫療物資,6萬隻進口N95口罩、醫用口罩及批量消毒器具於1月26日緊急運往武漢,捐贈給武漢協和醫院並免費發放給當地閃送員。隨后,又向武漢慈善總會捐款100萬現金,用於新冠肺炎疫情的專項救助資金。並為閃送員購買了疫情保障專項險,疫情爆發至今,全國百萬閃送員無一例感染病例。

  閃送出台的多項措施在防疫保障與復工復產方面也發揮積極作用,從“無接觸配送”“智能圖像識別系統”“企業雇員幫扶計劃”到“企業業務助力行動”,再到為閃送員免費提供防護物資、免費提供疫情保障專項險的投放,每一項都承載著不同的責任和擔當。在幫助用戶降低出門感染風險助力國家抗疫的同時,亦通過靈活的短期用工方式,緩解了企業成本壓力,為社會早日復工復產貢獻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外,閃送還設立了長效公益項目——小善行動,旨在讓越來越多閃送員加入到公益中,用小善大愛,讓社會更美好。據不完全統計,閃送已組織超20萬閃送員加入到“小善行動”中,開展各種公益活動﹔愛心助考覆蓋全國超222座城市高考考點﹔走進敬老院56所﹔愛心獻血閃送員超500人... ...閃送對外事務總監劉學柱表示,在此后的發展中,公司還將繼續在公益領域深化與延展,鼓勵更多閃送員在送單過程或生活中奉獻愛心,為更多人送去了閃送的正能量。

  沒有社會責任的企業,就像失去了羅盤的航船,容易迷失方向。無論是江湖救急,還是樂善好施作為一家真正有溫度的互聯網企業,未來閃送將繼續堅持,並努力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不忘初心,不斷追求突破做好用戶的每一單配送。

(責編:夏曉倫、畢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