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受到疫情沖擊嚴重 歐盟乘用車市場2020年萎縮24%

2021年01月21日08:04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嚴重沖擊,歐盟乘用車市場2020年大幅下滑近24%。

  歐洲汽車制造商協會19日發布數據顯示,2020年歐盟乘用車市場新車登記量比2019年下降23.7%至990萬輛,為1990年有記錄以來最大幅度的下滑。去年12月,歐盟新車銷量下滑3.3%至約100萬輛。27個歐盟成員國新乘用車登記量的下降幅度均超過了10%。在主要汽車消費市場中,西班牙市場下降幅度最大,達到32.3%﹔意大利、法國和德國市場的萎縮幅度分別達到27.9%、25.5%和19.1%。

  數據還顯示,2020年歐美及日本車企生產的新乘用車在歐盟市場的登記量均出現兩位數下滑。其中,德國大眾集團旗下多個品牌新車登記量下降21.6%,法國標致雪鐵龍集團、意大利菲亞特克萊斯勒集團、日本豐田集團新車登記量分別減少29.3%、25.5%和13%,美國福特公司新車登記量減少31.7%。

  市場寒冬之中汽車制造商正加速抱團取暖。意大利-美國汽車制造商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和法國汽車制造商標致雪鐵龍集團合並成立的新公司斯特蘭蒂斯19日在紐交所上市交易。新公司總裁卡洛斯·塔瓦雷斯19日表示,兩大汽車制造商聯合有助於保留工作崗位、生產工廠以及14個汽車品牌,通過壓縮生產平台,改善產品質量,提高市場營銷、物流和供應鏈管理效率等措施,合並后的新公司預計每年將節省59億美元。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