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浙江吳興加快發展現代產業

2021年01月26日05:1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湖州1月25日電  (鄭嵇平、徐周飛)連日來,多品種、多批次、小批量的童裝產品,從位於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的湖州(織裡)童裝及日用消費品交易管理中心出口全球各地。當下,吳興正聯動推進“互聯網+”“大數據+”在傳統制造業領域的融合應用,同時,得益於國家市場採購貿易方式試點,這座“內陸港”的出口成交額僅用7天時間就突破億元大關。

  當前,吳興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推動經濟體系優化升級。在聚焦傳統產業的同時,也大力培育智能裝備、節能環保、電子信息等戰略性新興產業。

  最近,剛入選浙江省“萬畝千億”新產業平台培育名單的吳興智能物流裝備產業平台正在加速發展。前不久,該平台傳來喜訊:三一集團將投資約108億元,在當地建設三一裝載機生產基地,預計年產不低於3萬台裝載機、年產值超150億元。目前,該平台的智能物流裝備及關聯企業已有369家,產業集聚度達79%。

  “新一年,我們將進一步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吳興區相關負責人說。最新數據顯示,2020年,吳興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增幅列湖州各區縣第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1月26日 10 版)
(責編:胡永秋、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