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2020年全球旅游業損失1.3萬億美元

王逸君
2021年01月30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28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新冠疫情導致全球旅游人數大幅減少,2020年全球旅游業收入損失1.3萬億美元,成為“旅游業歷史上最糟糕年份”。

  世界旅游組織在聲明中說,全球旅游業去年損失的收入是2009年受金融危機影響所損失的“11倍多”,1億至1.2億個與旅游業直接相關的工作面臨風險。

  數據顯示,2020年全球入境游客總人次較上一年減少10億人次,降幅達74%。其中,亞洲和太平洋地區減少84%,降幅最大﹔非洲和中東地區減少75%﹔歐洲地區去年夏天雖“迎來小規模短暫反彈”但全年下降70%﹔美洲減少69%。

  上一次出現全球入境游客人次減少是2009年。受金融危機影響,當年全球入境游客人次同比減少4%。

  世界貿易組織說,專家認為全球旅游業活動2023年前不會恢復至新冠疫情暴發前水平。旅游業得以重啟時,戶外旅游和自然旅游需求將上升,國內旅游也將更受歡迎。

  “為使安全的國際旅行成為可能,已經做了很多,(但)我們清楚,這場危機還遠未結束。”世界旅游組織秘書長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維利說,“檢測、追蹤以及發放疫苗接種証書”等防疫措施需要“統籌、協調以及實現數字化”,這些是推動安全旅行、為旅游業在條件允許時恢復做准備的必要基礎。王逸君(新華社特稿)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