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日本專家:歐盟欲擺脫對美元依賴

劉春燕
2021年01月30日08:2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1月29日電(記者劉春燕)歐盟日前釋放出強化歐元國際作用的信號。對此,日本國際金融分析師、RP科技株式會社董事長倉都康行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歐盟此舉旨在擺脫對美元的依賴、強化自身經濟金融體系。

倉都康行表示,歐盟不希望歐洲企業卷入美國濫用美元霸權的經濟制裁中。同時,歐盟認為,美國濫用美元霸權對其他國家實施制裁可能制約歐盟的貿易和外交政策,因此歐盟正考慮提高歐元使用比例。

倉都康行指出,雖然全球范圍內的經濟“逆風”仍將持續,但應該注意到,歐盟正通過描繪中期展望來展示自己的力量,其中一項重要計劃就是強化歐元國際作用,為歐洲“裝備”與其經濟規模相匹配的金融實力。

但倉都康行也表示,現階段,由於美元在國際市場的壓倒性地位,歐元想在結算、資本交易等方面提高市場佔有率並非易事。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