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書寫新時代全民科普新篇章

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  懷進鵬
2021年02月08日06:0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戰疫情、保民生、抓發展。

  這一年,廣大科技工作者砥礪前行,剛才揭曉了十大科學傳播事件,天問追星、嫦娥攬月、北斗組網……我們共同見証了激動人心的中國奮斗與創新的時代。

  這一年,中國科普迎難而上,疫情期間刊發報道13.36萬篇,搭建了國際交流平台,推動了全球攜手抗疫。“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的科普宣傳深入人心,成為公眾行為。

  “積力之所舉,則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則無不成也。”2021年,中國科協將以“開放發展”為主題,凝聚開放、信任、團結的價值共識,協同社會各界踐行科技為民服務,加強國際交流與合作,書寫新時代全民科普、創新強國的嶄新篇章。

  (摘自在“科普中國——2020年度科普推選活動揭曉盛典”上的致辭)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08日 12 版)
(責編:郝江震、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