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持續加大農機新技術新裝備推廣引領力度 農業農村部發布63項農機推廣鑒定大綱 

2021年02月09日10: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初梓瑞)為加強技術引領,規范試驗檢測鑒定,推動農機新技術新裝備的普及應用,滿足農業生產和農民實際需求,近日,農業農村部最新發布63項農機推廣鑒定大綱。據介紹,農機推廣鑒定大綱是全面考核農業機械性能、評定其是否適於推廣的技術依據和規范。

據農業農村部網站消息,此次發布的63項農機推廣鑒定大綱,重點圍繞新發展階段糧食和生豬生產機械化、地方特色優勢作物機械化以及農機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突出生豬自動干濕料喂料器、植保無人駕駛航空器、農機播種作業監控終端等當前生產急需,可以有效補足農機試驗鑒定領域的短板弱項,強化綠色智能,加快農機化科技成果轉化,促進農業機械化轉型升級和現代農業發展。 

(責編:初梓瑞、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