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商務部:吸引更多優質外部要素資源促進國內大循環

2021年03月01日10: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趙竹青)據商務部網站3月1日消息,商務部近日印發《關於圍繞構建新發展格局做好穩外資工作的通知》,從五個方面提出二十二條具體舉措,布置今年穩外資工作。

一是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吸引更多優質外部要素資源促進國內大循環。深入實施准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落實《鼓勵外商投資產業目錄(2020年版)》,推動引資與引技引智引才相結合,編制《“十四五”利用外資發展規劃》。

二是提升開放平台水平,打造國內國際雙循環聯接點、支撐點。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深入開展服務業擴大開放示范試點,推進國家級經開區創新提升,提升邊(跨)合區發展水平,積極推進區域開放發展。

三是加大產業鏈招商力度,推動國際國內產業鏈對接融合。創新招商引資方式,積極吸引戰略投資,開展形式多樣的投資促進活動,充分發揮各類展會作用。

四是完善外商投資服務保障體系,確保產業鏈供應鏈重點外資企業穩健運營。健全外商投資服務機制,強化重點外資企業聯系服務,推動重點外資項目加快落地和建設,持續加大外商投資保護力度,用好外經貿發展專項資金。

五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為外資參與構建新發展格局營造良好環境。深入開展外商投資法配套規定“立改廢”,完善外商投資管理制度,持續提升外商投資便利度,加強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

(責編:趙竹青、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