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工信部: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超550萬輛 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

2021年03月01日11:0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日電 (趙超)今天,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介紹,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量連續6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計銷量超過550萬輛。

  肖亞慶表示,近年來,我國相繼發布了約60多項支持政策和舉措,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基礎材料、基礎零件、電機、電控、電池以及整車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實質性突破。2020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增速達10.9%,並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

  肖亞慶指出,我國新能源汽車的發展還處於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新能源汽車自身市場競爭激烈,從技術、品質、消費者感受等方面還存在不少問題。下一步,工信部將圍繞提高質量、促進融合、優化環境、擴大開放等四方面推進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肖亞慶強調,我國在全面開放新能源汽車外資投資限制的基礎上,在技術創新、國際貿易乃至標准法規的制定上,都持開放合作的態度,這將為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責編:趙超、章斐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