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加快建立健全與老舊小區改造等存量提質改造相適應的政策體系

2021年03月02日17:1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孫紅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下午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2020年國務院部門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工作有關情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在吹風會上表示,2020年,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方面的建議提案有25件,部分政策措施建議被吸收到《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全面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的指導意見》中。

張小宏介紹,2020年全年實際新開工改造城鎮老舊小區4.03萬個,惠及居民736萬戶,超額完成了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目標任務。同時,各地在加快改造項目審批、整合利用存量資源、吸引社會力量參與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做法和政策機制。

張小宏指出,今年將全力做好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一方面合理確定2021年改造計劃並有序組織實施,推動政府、居民和社會共建共治共享,支持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改造,進一步探索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模式。另一方面,指導各地進一步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指導意見,加快建立健全與城鎮老舊小區改造等存量提質改造相適應的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推動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促進城市開發建設方式轉型。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