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住建部:正在研究制定做好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政策意見

2021年03月02日17:2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日電 (記者孫紅麗)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下午舉行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介紹2020年國務院部門辦理全國人大代表建議和全國政協委員提案工作有關情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副部長張小宏在吹風會上表示,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正在研究制定做好農村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政策意見,保持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政策穩定性、連續性。

張小宏介紹,將通過以下三方面措施,將鞏固拓展脫貧攻堅農村危房改造工作成果和鄉村振興有機結合起來,保証工作不留空檔、政策不留空白。

一是要進一步健全動態監測機制,充分發揮鄉鎮政府和村兩委作用,落實農村住房日常的巡查機制,及時發現脫貧人口住房安全動態新增問題,及時採取相應措施,予以消除安全隱患。

二是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方式,繼續支持農村低收入群體實施危房改造,還有一些邊緣低收入群體住房安全怎麼保障,這些都是正在重點考慮的問題。特別對於自籌資金和投工投勞能力弱等特殊困難農戶,繼續鼓勵各地通過建設農村集體公租房、“幸福大院”、盤活農村閑置安全房屋等,解決其住房安全問題。

三是繼續實施農村房屋的抗震改造,組織各地摸排7度以上的抗震設防地區不滿足當地抗震設防目標要求的農房數量,引導農戶因地制宜選擇拆除重建、加固改造等方式實施改造,鼓勵新建的農房達到抗震設防的要求。

(責編:孫紅麗、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