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源軟件林皓:信息安全從業者要把握科技創新機遇

2021年03月10日19:21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北京北信源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皓(左)做客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記者李棟)近期,北京北信源軟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皓做客人民網時表示,隨著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科技人員特別是信息安全從業人員要把握發展機遇,並以應對信息安全挑戰為己任,努力掌握核心技術和自主產權的控制權。

林皓認為,在疫情防控期間,以數字技術為基礎的新產業、新業態和新模式快速發展,展現出了中國經濟強大的韌性和發展活力,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同時,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也對網絡安全和信息安全提出了新要求。

據介紹,北信源2012年上市以后即開始研判,信息安全除了可做基礎信息安全保護、操作系統的加固之外,還有內容方向的保護。

林皓介紹,從2016年開始,北信源就開始研究數字化的通訊,保障通訊的安全。區別於市場上其他遠程通訊產品,北信源基於自身網絡安全的技術基礎來做遠程通訊和遠程辦公應用,開發安全通訊產品,強化安全通訊、安全存儲、安全訪問機制。並在多種安全模塊上,按照國家的安全法規、保密法規,做出了新的安全通信軟件。

“整個行業應該珍惜機會,盡量多地通過自己的創新,做出好的產品,信息安全不僅僅是一個社會、一個地域、一個國家的事情,更是全球化的網絡空間安全課題。希望能夠通過創新產品,更好地服務用戶、服務行業、服務國家。”林皓說。

(責編:王連香、高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