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人民會客廳-2021兩會時刻

鍋圈食匯李欣華:“互聯網+”催生新業態 “到家吃”成消費新趨勢

2021年03月10日19:2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栗翹楚 實習生梁荷翎)日前,在人民網《人民會客廳》兩會特別版——《兩會時刻》系列訪談欄目上,圍繞“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消費’”主題,鍋圈食匯聯合創始人李欣華表示,疫情的發生以及移動智能互聯網技術的成熟運用,促使一些行業在生產、銷售方式產生了巨大變化,也改變了許多消費者的習慣。如在餐飲行業,傳統的“到店吃”現在這個模式已經受到了很大的挑戰,“到家吃”成為一種新的消費趨勢。

在新消費時代,如何把握發展契機,高質量地滿足消費者對“到家消費”的需求,成為每一家餐飲企業共同思考的問題。對此,李欣華表示,鍋圈食匯將繼續深耕供應鏈,解決消費者吃不到、吃不全的消費痛點,加強食材從源頭到餐桌的全鏈路管理,保証讓消費者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2021年春節,各地積極響應倡導,不少人選擇“就地過年”,在電商或餐飲平台上選購年夜飯成為年輕人的選擇。如何在這一“線上比拼”中突出重圍?李欣華表示,餐飲零售業的競爭關鍵在於供應鏈和效率的競爭。在供應鏈板塊,除提高性價比之外,公司還將發力倉儲物流等中樞板塊的建設,目前已經依托第三方建成十大倉儲基地、近千條冷鏈下沉線路,讓所有門店實現24小時達的高效物流服務。此外,公司還將繼續加大對信息化的投入,使全鏈路、各個環節實現數字化,提高效率,降低成本。

(責編:孫陽、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