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人民會客廳-2021兩會時刻

全國人大代表吳雲波:新業態新模式為鄉村振興注入新動能

2021年03月10日19:2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 (栗翹楚 實習生梁荷翎)日前,在人民網《人民會客廳》兩會特別版——《兩會時刻》系列訪談欄目上,圍繞“新業態新模式引領‘新消費’”主題,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內蒙古自治區扎魯特旗東薩拉嘎查黨支部書記吳雲波表示,電子商務等新業態為農產品開辟了一條新的渠道,數字化的“紅利”正在不斷賦能鄉村振興。在平台上,不僅讓粉絲更直觀地了解到農村的生態,也帶動了農業增效、農民增收。

2020年以來,吳雲波在快手平台上的粉絲已超過103萬人,累計點擊量超過3億。2021年,作為全國人大代表,吳雲波將再次聚焦鄉村振興這一話題。經過調研后,吳雲波整理的建議有:《關於直播電商在新時期鄉村振興中發揮重要作用的建議》《關於發展農牧民專業合作社,助推農牧業高質量發展的建議》《關於建立國家級“鄉村振興基金”的建議》。

線上的渠道通了,線下的路也越拓越寬。吳雲波表示,鄉村基礎建設是線上經濟發展的保障,除了道路通暢外,還要再物流進村、物流直達上發力,讓好的產品進得來、出得去。此外,隨著數字鄉村建設行動的實施,5G、物聯網等新基建正向農村覆蓋延伸,對實現鄉村振興、挖掘線上消費將會有巨大推動作用。

(責編:孫陽、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