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一季度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

2021年04月10日09:57 | 來源:工人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季度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

  記者從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國鐵集團)獲悉,今年一季度,國家鐵路發送貨物9.2億噸,同比增加9880萬噸、增長12%。鐵路貨運量持續強勁增長,有效保障了國計民生重點物資運輸,維護了國內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為國民經濟平穩運行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需要提供了可靠支撐,也為“碳達峰、碳中和”作出積極貢獻。

  據國鐵集團貨運部負責人介紹,鐵路部門加強貨運組織,提升運輸效率和服務品質,積極承接“公轉鐵”貨源,較好地滿足了貨運市場需求。擴充貨物運輸能力,用好高鐵成網釋放的貨運能力,優化運輸組織,增開貨物列車,國家鐵路日均裝車16.89萬車,同比增加21054萬車、增長14.2%。保障重點物資運輸,針對極寒天氣,實施電煤保供行動,加大萬噸列車開行力度,浩吉、大秦、唐包、瓦日鐵路運量同比分別增長175%、30%、78%、63%,國家鐵路煤炭、電煤日均裝車8.2萬車和5.5萬車,均創歷史新高,鐵路直供電廠煤炭可耗天數穩定在12天以上。加強國際聯運組織,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戰略通道作用,持續實施口岸擴能增效工程,與國外鐵路部門密切合作,確保國際供應鏈穩定暢通,中歐班列開行3345列、發送31.7萬標箱,同比分別增長70%、79%。提升服務效率品質,主動對接企業客戶,與1600家企業簽訂年度互保運量26.56億噸。(記者 劉靜)

(責編:董童、楊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