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輪第三批中央生態環保督察組全部進駐

進駐時間約為1個月

2021年04月13日08:3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12日電  (記者孫秀艷、寇江澤)記者從生態環境部獲悉:日前,第二輪第三批8個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實現對山西、遼寧、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廣西、雲南8省(區)督察進駐。

  在進駐動員會上,各督察組組長指出,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大制度安排,這一批督察是“十四五”開局之年的首批督察,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始終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堅持系統觀念,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精准、科學、依法,統籌把握好督察方向和重點。

  8省(區)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均作了動員講話,強調要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堅決按照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工作安排,做好情況介紹、資料提供、協調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開等各項工作,確保督察工作順利推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根據安排,第二輪第三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進駐時間約為1個月。進駐期間,各督察組分別設立專門值班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對象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受理舉報電話時間為每天8:00—20:00。各督察組表示,督察組全體成員將嚴格執行《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紀律規定》,接受被督察地方和社會監督。在后續工作中,將嚴格落實中央有關要求,進一步為基層減負,簡化程序、優化流程,不斷提高督察工作的精准性、針對性,確保有序有效完成督察任務。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13日 14 版)

(責編:李源、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