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中國電信數字鄉村全國推進啟動會在長沙召開

2021年04月13日17: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4月12日上午,中國電信在長沙舉辦數字鄉村全國推進啟動會。中國電信全面介紹數字鄉村解決方案,並發布中國電信數字鄉村雲平台和《中國電信數字鄉村白皮書》。

中國電信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正茂表示,建設數字鄉村既是鄉村振興的戰略方向,也是建設數字中國的重要內容。中國電信將充分發揮雲網融合、安全可信的數字化能力優勢,重點實施數字鄉村基礎設施建設、數字鄉村應用創新和數字鄉村信息惠農服務三大工程,加快推進數字鄉村建設,朝著“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戰略目標任務不斷奮進。

長期以來,中國電信積極履行央企責任,大力推進農村信息化建設,服務農村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積極成效。不僅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助力農村疫情防控,還通過建設完善農村地區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推進實施農村普遍信息服務,在智慧農業和鄉村數字化治理體系及治理能力建設方面打造了一批標杆項目。在推進鄉村振興戰略中,中國電信就如何發揮雲網融合、安全可信、集成交付、自主研發等能力優勢建設數字鄉村,進行了積極的探索和實踐。

據了解,《中國電信數字鄉村白皮書》系統總結了中國電信數字鄉村建設實踐,分享了中國電信數字鄉村建設方案和典型案例。

目前,中國電信擁有1億多農村移動用戶、6650萬農村寬帶用戶、5600萬IPTV用戶、超過10萬個農村服務網點,建設完成超過20萬個“平安鄉村”示范村,數字鄉村綜合信息服務平台落地服務630多個縣區。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