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舉辦四個海南主題分論壇

張茜翼
2021年04月16日19:1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舉辦四個海南主題分論壇

  海南省外事辦公室主任王勝15日介紹,今年,海南除做好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服務保障工作外,將舉辦4個海南主題分論壇,將服務國家總體外交、融入“一帶一路”共建與服務海南自貿港建設相結合。

  博鰲亞洲論壇2021年年會將於4月18日至2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

  王勝在海南省新聞辦公室當日舉行的發布會上介紹,4個海南主題分論壇分別為“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趨勢分論壇、“面向2030年的減貧與鄉村可持續發展”分論壇。

  “中國—東盟省市長”對話將於4月19日舉行,與會嘉賓將聚焦“守望相助,共促發展:后疫情時代的地方政府合作”這一主題進行對話,將有來自東盟8個國家以及韓國、白俄羅斯等國家的14名地方行政長官與會。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主題為“推動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島嶼的使命與未來”。目前,來自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等地區的島嶼國家和地區政商學界代表已確認參會。王勝說,該分論壇將發布《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論壇全球島嶼發展年度報告(2020)》和《共建全球島嶼研究中心的倡議》。

  全球自由貿易港發展趨勢分論壇主題是“大變局中的全球自由貿易港”,邀請新加坡、阿聯酋、意大利及中國香港等世界知名自貿港相關嘉賓出席。“面向2030年的減貧與鄉村可持續發展”分論壇將分享中國減貧經驗,探討國際減貧合作的“博鰲方案”。

  發布會稱,根據博鰲亞洲論壇秘書處會議管理系統數據庫顯示,目前年會注冊線下參會人數為4128人。報名參會的媒體記者約1300人,包括15個國家48家駐華媒體機構的130人。

  在疫情防控方面,海南將把好入島關口,開展兩端核酸檢測,即前來海南參會的所有人員需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入瓊,在入瓊口岸再接受一次核酸採樣。對於部分未能在入瓊口岸接受核酸採樣的參會人員,海南在各接待賓館設置核酸檢測補採點。(完)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