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六大能力”“八大核心解決方案”……卡奧斯亮相漢諾威工業博覽會

2021年04月17日14:0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4月12日到16日,德國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以線上形式舉辦。作為中國特色工業互聯網的代表,海爾卡奧斯以六大能力構建的八大核心解決方案第四次亮相漢諾威。

據悉,卡奧斯在對工業互聯網探索的過程中,逐漸形成以數據力、仿真力、定制力、開源力、安全力、生態力為支撐的可持續發展的賦能平台。

今年,基於“六大能力”,卡奧斯攜“智鑄超雲(雲仿真)”“食安碼-全球冷鏈追溯防疫”“全場景智慧顯示”“自動化產線”“天眼-AGV集群調度系統”“智慧化工綜合管理平台”“智慧能源總控系統”“應急物資指數平台”八大核心解決方案參與漢諾威工業展,集中展示最佳用戶體驗的工業全場景解決方案。

面對硬件工業和軟件工業的分歧,卡奧斯打通了工業互聯網和消費互聯網,構建了以用戶驅動的工業互聯網生態,推動全球工業從大規模制造向大規模定制轉型。

工業4.0專家烏爾裡希·森德勒認為,“未來,企業在計劃、發展與生產過程中都應該以消費者訴求為主,因為隻有這樣,產品才能夠在未來銷售出去。”

海爾在建設工業互聯網之初,就讓用戶全流程參與,打通了工廠端和市場端、供給側和需求側,為制造業開拓了廣闊的發展空間,快速擁有了領先優勢。

據了解,卡奧斯加入GAIA-X共建歐洲聯邦雲生態后,還將共同制定以大規模定制模式為基礎的GAIA-MCM認証標准。

在今年的漢諾威工業展上,卡奧斯打造的全球首個應急物資行業生態正式亮相。卡奧斯通過線上+線下協同賦能提供定制化服務,聚合應急場景的全產業鏈上下游生態資源,將用戶、企業、資源鏈接起來,以用戶消費訂單需求帶動定制生產,讓應急物資企業實現了由大規模制造向大規模定制的轉型。

目前,卡奧斯已經構建了農業、建材、模具等15個行業生態,在全國建立了7大中心,覆蓋全國12大區域,並在20個國家復制推廣。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