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五心”平安在行動:網絡安全進社區 提升居民網絡安全意識

2021年04月17日16:16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啄木鳥》雜志社、北京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總隊及平安集團,帶著網絡安全專家和金融安全志願者,走進北京市豐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和萬源東裡社區,開展“啄木鳥行動·網絡安全社區行”活動,為校園師生和社區居民帶來一堂生動的網絡安全和金融安全教育課。

在東高地二小,警官王爽給老師和同學們送來了一堂生動的網絡安全課。東高地二小的陳校長說,這樣的網絡安全講座走進校園非常有意義,通過講座,孩子能夠把網絡安全知識帶回家,小手拉大手,共同文明上網,共促社會和諧。

在萬源東裡居民服務中心,平安集團金融安全志願者與社區民警羅建,為社區居民們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金融安全課。社區居民紛紛表示這堂課讓他們受益匪淺,有了這些網絡和金融安全知識,就如火箭升級了安全控制系統,可以抵御那些心懷不軌的“銀發收割機”了。

據了解,今年,平安集團將平安普惠金融消費者素養提升計劃“維C行動”與“啄木鳥行動”有效結合,作為“平安守護者行動”消保標杆行動,維護消費者權益、提升消費者對金融風險的抵抗力。行動聚焦四類金融能力較弱的人群——小微、普通工薪層、大學生、老年人,通過“開學季”、“進社區”、“身邊的金融教室”等子項目,線上開展直播、音頻課、微視頻教育傳播,線下聯合當地公安、金融監管部門開展落地宣傳活動,多維提升廣大金融消費者網絡安全意識和金融素養。

(責編:李楠樺、初梓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