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三部門:對生產和裝配傷殘人員專門用品企業免征企業所得稅

2021年05月12日15:35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王震)據財政部網站12日消息,財政部、稅務總局、民政部聯合發布《關於生產和裝配傷殘人員專門用品企業免征企業所得稅的公告》(以下簡稱《公告》),為幫助傷殘人員康復或者恢復殘疾肢體功能,自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間,對符合條件的,生產和裝配傷殘人員專門用品的居民企業,免征企業所得稅。

根據《公告》,免征企業所得稅的企業需滿足以下條件:

1.生產和裝配傷殘人員專門用品,且在民政部發布的《中國傷殘人員專門用品目錄》范圍之內。

2.以銷售本企業生產或者裝配的傷殘人員專門用品為主,其所取得的年度傷殘人員專門用品銷售收入(不含出口取得的收入)佔企業收入總額60%以上。

3.企業賬証健全,能夠准確、完整地向主管稅務機關提供納稅資料,且本企業生產或者裝配的傷殘人員專門用品所取得的收入能夠單獨、准確核算。

4.企業擁有假肢制作師、矯形器制作師資格証書的專業技術人員不得少於1人﹔其企業生產人員如超過20人,則其擁有假肢制作師、矯形器制作師資格証書的專業技術人員不得少於全部生產人員的1/6。

5.具有與業務相適應的測量取型、模型加工、接受腔成型、打磨、對線組裝、功能訓練等生產裝配專用設備和工具。

6.具有獨立的接待室、假肢或者矯形器(輔助器具)制作室和假肢功能訓練室,使用面積不少於115平方米。

(責編:王震、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