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於6月8日-11日在寧波舉行

2021年05月12日16:1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2日電 (趙超)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國與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及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浙江省副省長朱從玖介紹,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於今年6月8日-11日在寧波舉行。本屆博覽會的主題是“構建新格局,共享新機遇”。

朱從玖表示,第二屆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暨國際消費品博覽會將設置近20項重要活動,在經貿、科技、健康、商協會等多個領域全面推進與中東歐國家的合作對接。屆時,將發布系列的合作成果,包括舉辦“絲路電商”發展高峰論壇,將啟動中國-中東歐國家電子商務的合作對話機制,並發布“中國電子商務報告(2020)”等。

在展會方面,博覽會設立了中東歐展、國際消費品展、進口商品常年展,一共三大展區,展覽總面積達到20萬平方米,預計有兩千多家的參展商和來自全國的六千余家採購商報名參加。

朱從玖表示,浙江省將以中國-中東歐國家博覽會和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合作示范區的建設為核心抓手,積極引入各個領域中國-中東歐國家“17+1”合作機制性活動,全省域推動中國和中東歐國家的交流合作。未來五年,力爭進口中東歐國家商品200億美元,實現雙向投資超過15億美元,與中東歐國家跨境電商貿易額年均增長爭取超過30%,推動浙江成為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中心樞紐、中東歐國家進入中國的重要橋梁。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