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實施分區防控非洲豬瘟等動物疫病 降低跨區域傳播風險

2021年06月03日08:42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3日電 (記者李棟)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 在2日舉行的東部區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首次聯席會議上,山東、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等6省市共同簽署《東部區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聯防聯控框架協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農業農村部印發的《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分區防控工作方案(試行)》,推進非洲豬瘟分區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實施分區防控是控制和消滅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的有效手段,也是促進生豬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各大區要強化聯防聯控,強化生豬調運監管,強化動物防疫信息化管理,引導生豬養殖、屠宰、加工等產業優化布局。要在保障生物安全條件下,暢通種豬仔豬、非洲豬瘟無疫區和無疫小區生豬、以及符合“點對點”調運政策要求的生豬調運,有效降低動物疫情跨區域傳播風險,保障生豬等重要畜產品安全有效供給。

會議強調,實施分區防控是一項全新的戰略舉措,要在實踐中不斷探索、總結、完善。各大區有關方面要開闊視野、大膽創新,以管理創新適應新要求,以利益整合凝聚新共識,以結構優化促進新發展,提升動物防疫能力和水平,促進生豬產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紅麗、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