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農業農村部:2020年全國共放流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超過420億尾

2021年06月07日09:39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李楠樺)據農業農村部消息,6月6日,農業農村部漁業漁政管理局與大連市人民政府在黃海海域聯合舉辦全國“放魚日”主會場活動,放流三疣梭子蟹、褐牙鲆、許氏平鲉等重要經濟物種150余萬尾。

據了解,當日,全國“放魚日”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在各地同步舉行,全國各地共舉辦增殖放流200余場,放流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近30億尾。

以湖南省為例,該日湖南省總共向天然水域投放魚苗魚種1.35億尾,全年計劃放流魚種及親本6.26億尾(粒)以上,主要放流“四大家魚”、銀魚卵等經濟物種及大鯢、胭脂魚、背瘤麗蚌等珍稀物種。

據湖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從2021年1月1日零時起,湖南省長江湖南段、洞庭湖、湘資沅澧“四水”干流等水域將全面實行“十年禁漁”。

農業農村部表示,近年來,各級漁業主管部門把水生生物保護擺在突出位置,大力開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強化珍稀瀕危物種保護,嚴格落實休禁漁制度,規范有序推進海洋牧場建設,全力推進漁業綠色發展,水生生物多樣性,修復漁業水域生態,取得明顯成效。據不完全統計,2020年,全國共放流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超過420億尾,在修復漁業種群資源、改善水域生態環境以及促進漁業增效、漁民增收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初梓瑞、高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