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點滴之處 助力“雙碳”達標

劉蕾
2021年06月22日09:4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點滴之處 助力“雙碳”達標

  “下班了,別忘記關燈、關電腦、關空調啊......”6月9日下午下班,樓道裡又傳出了一聲熟悉的吆喝聲,這是老張又在提醒大家“三關”呢!

  為進一步促進碳達峰、碳中和的目標,國網東光縣供電公司在確保日常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下,向全體員工發出倡議,倡導各單位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不開或少開室內照明燈,辦公場所不開無人燈、無用燈、人走燈關、杜絕“長明燈”現象。近期天氣逐漸變的炎熱,建議將空調溫度調至26℃,節省電能消耗,空調、計算機、復印機等耗電設備下班后隨手關機,減少待機耗電等等。

  “家中無人時,不需要使用的家用電器如果一直打開著就會像‘電耗子’一樣偷偷吃掉好多電費,我們一起來計算一下吧.......”與此同時,東光公司組織服務隊走街串巷宣傳節約用電,用現實數據進行現場講解,讓客戶直觀感受節能行為帶來的經濟效益,並逐步認識到小小舉動為全球氣候變化改觀做出的貢獻。

  夏季用電負荷高峰已經到來,東光公司全體員工積極行動,齊心協力,統一思想,從身邊小事做起,參與到節約用電行動中去,營造有序用電、節約電能的良好氛圍,共同為碳達峰、碳中和行動助力添彩。(劉蕾)

(責編:趙超、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海關總署:2020年以來全國海關緝毒執法成效顯著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栗翹楚)6月21日,在第34個國際禁毒日來臨之際,海關總署召開例行記者通報會,介紹全國海關依法嚴厲打擊走私毒品、制毒物品違法犯罪活動和緝毒執法成效。海關總署緝私局局長孫志杰介紹,2020年以來,全國海關緝私部門立案偵辦走私毒品犯罪案件850起、走私制毒物品犯罪案件16起,繳獲冰毒、海洛因、大麻、可卡因等各類毒品1.6噸、易制毒化學品106噸,打掉上百個走私毒品、制毒物品犯罪團伙。…
傳承紅色基因 平益高速將在革命老區平江建紅色服務區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 (記者喬雪峰)記者從平益高速路地合作開發研討會上獲悉,平益高速將與地方展開深度合作,在湘鄂贛革命根據地核心區域長壽鎮規劃建設長壽紅色主題智慧服務區,該服務區集紅色主題教育、文旅資源推介、特色食品展銷、智慧管理服務為一體,傳承革命老區紅色基因,實現交旅融合發展。 據平益高速公司總經理黃勇軍介紹,平益高速是湘贛邊省際大通道和湘贛邊紅色旅游交通網的重要支撐,東接江西修水縣,穿越平江縣全境,串聯起石牛寨、夜合山、湘鄂贛省蘇維埃舊址、幕阜山、新四軍平江通訊處舊址、杜甫墓祠、平江起義紀念館等景區景點,是平江途經鄉鎮最多、覆蓋人口范圍最廣、輻射帶動能力最強的高速公路,對推動湘贛邊旅游資源開發、革命老區平江縣鄉村振興和湘贛邊區域合作示范區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