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安徽時隔6年再度攬金 科大訊飛斬獲中國專利金獎

2021年06月29日14:0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近日,第二十二屆中國專利金獎獲獎名單公布,皖企科大訊飛“語音識別方法及系統”發明專利榮獲金獎,也是安徽省在6年后再獲金獎。

據了解,中國專利獎是由國家知識產權局與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共同開展評選,是國內知識產權領域的最高獎項。此次科大訊飛獲獎專利通過提出“靜態+動態”網絡空間實時融合路徑解碼尋優算法,解決了面向多領域、多用戶、多場景下識別效果差、反應速度慢、系統構建時間長等技術問題,顯著地提升了語音識別效果。

目前,科大訊飛語音識別技術,經過產業實踐和國際競技平台的驗証,成績斐然。在國際多通道語音分離和識別大賽CHiME中,科大訊飛自參賽后三度衛冕。科大訊飛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專利金獎不僅是對科大訊飛過去創新工作的認可,更對未來堅持源頭核心技術創新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未來,科大訊飛將以更便捷的技術實現更優質的智能服務,讓人工智能更具溫度,解決社會剛需,助力中國智能語音及人工智能產業領先全球。

(責編:李源、董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