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上半年我國牛奶產量增長7.6%

2021年07月21日06: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合肥7月20日電  (記者朱思雄、游儀)記者從此間舉行的2021中國奶業20強峰會獲悉:我國奶業保持較快增長態勢,奶類產品供給年產能達到3500萬噸以上,今年上半年我國牛奶產量同比增長7.6%。

  當前,我國奶業質量安全水平不斷提升,奶業發展規模不斷壯大,奶業發展水平不斷提高。2020年,我國奶類產量3530萬噸,同比增長7.0%,奶類產品產量和增長率均為“十三五”期間增長最快。奶牛規模養殖比例達到67%,同比提高3個百分點,規模牧場全部實現機械化擠奶。生鮮乳抽檢合格率達到99.8%以上,乳制品和嬰幼兒配方奶粉抽檢合格率分別達到99.87%、99.89%,持續位居食品行業前列。

  此次峰會發布了《2021中國奶業質量報告》和生牛乳團體標准,奶業20強企業圍繞奶企創新發展、產業鏈提升進行了深入交流。


  《 人民日報 》( 2021年07月21日 10 版)
(責編:白宇、趙欣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