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經濟·科技

生態環境部回復人民網網友:督察工作始終將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問題作為重點

2021年09月12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 (記者李彤)生態環境督察,是社會各界關心的話題。近期,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建議,多渠道顯示督察組電話、郵箱等聯系信息。

生態環境部介紹,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始終將推動解決群眾反映突出的生態環境問題作為重點。督察進駐后,督察組第一時間通過中央和有關主要新聞媒體公開督察的主要任務、時間安排和工作方式等,並公布聯系電話和郵政信箱,受理群眾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舉報。被督察對象通過一台一報一網,即電視台、報刊、門戶網站對督察工作進行宣傳報道,分批次公開群眾舉報辦理情況,確保群眾舉報的問題件件有回應。

同時,督察組還按規定建立群眾舉報問題辦理情況回訪機制,對信訪舉報問題查處整改情況開展實地抽查、核實、回訪。對存在舉報不屬實案件比例明顯偏高、查處情況公開后仍反復舉報、未按規定公開查處的情況,以及對群眾舉報問題查處不力、反饋情況嚴重失實、弄虛作假的情況,將督促被督察對象及時整改。情節嚴重的,將形成典型案例對外公開,發揮警示震懾作用。

(責編:張文婷、呂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